教材說迷解思

Q:最速打造傳說,「國家漫畫博物館」來了!

A:

    國家漫畫博物館,台中旅遊景點、免門票參觀,文化部於2023年4月選址於臺中刑務所區位,由古蹟刑務所官舍群改造,貓貓蟲咖波也入住。國家漫畫博物館距離台中火車站其實不遠,周邊還有台中文學館、第五市場美食、動漫巷、 臺灣府儒考棚 等景點,很適合台中一日遊。

    據新聞報導,國家漫畫博物館耗資30億元,由原本的台中刑務所官舍群改建,含括了以前的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典獄官舍、台中浴場,整體園區佔地2.75公頃,目前只開放東側區域內有15棟建築,北側基地亦有4棟臺中市歷史建築「臺中刑務所官舍群」之看守所宿舍外,將規劃新建一座國家漫畫博物館主建築基地,預計2029年落成,其中包含典藏、研究、展示、教育推廣、圖書館及動畫電影院之博物館空間。

    首度開放的國漫館8大主題策展,以讀、品、住、轉、泡、追、畫漫畫及體感劇場出發,期待觀眾進入園區能沉浸式體驗漫畫的魅力及官舍群特有的空間氛圍。如在整個園區可說是精神時光屋的演武場,「臺漫的魔幻時刻」特展以打開時間膠囊概念,展出歷屆金漫獎經典作品及典藏,包含劉興欽、許貿淞、游龍輝、蕭言中等手稿。來自不同金漫得主的珍貴記憶片段,不僅看見不同世代的共同記憶,也逐步勾勒未來國家漫畫博物館輪廓。

地址|臺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原臺中刑務所官舍群)

開放時間|平日10:00-19:00,週末10:00-20:00。

每週二休館,國定假日比照週末開館。
官方臉書社群|https://www.facebook.com/NationalComic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