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說迷解思

Q:全球唯一!韓國K-POP高中專業打造偶像歌手&幕後人才

A:

    成為K-POP偶像,除了簽約公司成為練習生,其實還有讀正規高中這條路可選!韓國忠清南道這所名為「韓國K-POP高中」

的學校,就是全球唯一以K-POP為主題的高中。韓國K-POP高中(High School of Korean Pop and Performing Arts)表演藝術系共有9個專業,包含:主唱、舞蹈、歌舞、饒舌、MIDI、鍵盤、電吉他、低音吉他、架子鼓等專業課程,不僅培養學生成為專業藝人,也傳授相關產業知識,旨在幫助16至18歲的學生在完成學業的同時追求成為K-POP偶像的夢想。學校還與K-POP大型企劃公司、演藝節目等合作,為學生鋪平發展道路。

    校內不僅有隔音設施完善的個人練習室,也有作曲室、小劇場、錄音室、剪輯工作室等等,還從韓國頂級音樂企劃公司邀請來30多位專業講師,包括KBS電視台理事和本部長、YG娛樂等經紀公司的練習生教師等,對學生進行一對一專業指導。

    隨著BTS和BLACKPINK等韓國偶像團火爆全球,韓國政府越來越重視K-POP的價值,也有愈來愈多青少年為追尋偶像夢想而早早進入公司當練習生,不可避免地與同齡學生經歷完全不同的成長歷程。但近年來不時有偶像藝人輕生、抑鬱等狀況發生,令公眾重新審視過早出道帶來的負面影響。或許除了當練習生之外,正規K-POP高中可以為逐夢的年輕人提供另一個選擇。

 

 

 

 

文章節錄自:https://www.koreastardaily.com/tc/news/148589